田园牧羊猫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

08相关吐槽

  开槽之前,先说一下08里比较喜欢的地方,一个是,08威真的是子供向作品里威中的智商担当,心态特别好,每次被轮子或者小红坑了之后绝不恼羞成怒,而是立马想出对策见招拆招。再就是08震荡波,08震荡波感觉有点像tfp声波,忠诚的情报官,所以在这部柱子和床总毫无交情、小红一心一意黑枪从未被攻略、声波完全沦为支线角色的08里,我果断站了床总x震荡波。

  好吧,优点说完了直接开槽。感觉08,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剧情节奏:怎么说呢,你要么就像G1一样,一集一个独立的小故事,要么就像tfp一样有个连续的主线剧情,但是08,是在有一个主线走向的前提下,讲一集主线,打三四集的岔,不管主线紧张不紧张,铁打不动的用各种原创人类反派和无关痛痒的支线打岔。就仿佛上一集结尾“张三一把揪住李四的领子,攥紧拳头——预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”,下一集“张三家的母鸡下了个蛋”,下下集,回忆篇“李四家的狗走丢了又找回来了”……虽然说最后烂尾是因为腰斩,但是这种迷惑的剧情节奏是从第一季就有的。

  再就是所谓的主线,三季,每次都是,前面攒半天蓄力槽,以为会和tfp一样,每一季结尾搞个大动作,结果真到了最后两集,所谓的大动作就像个没打出来的喷嚏一样,莫名其妙的就被这么不咸不淡的化解了,就像第二季里被营造氛围搞得多么十万火急的太空桥奇袭,结果震荡波非常不符合人设的轻敌导致掉马甲,接着就这么不了了之了,第三季结尾,床总计划那么久突袭塞伯坦,结果莫名其妙的就变成拿蓝星开刀了。虽然说主角团,正面角色,自带金手指很正常,但我还是比较希望看到,就像tfp第二季结尾那样,虎子也有阶段性的占上风的时候,再怎么子供向,好歹也得有点主角团适当受挫的桥段吧_(:з」∠)_

  槽完主线再槽一下支线,08很喜欢给支线角色颠覆传统人设,就像声波是床总造出来的,挖地虎是淳朴的大老粗,seeker都是小红的克隆。本来这种适当的创新也可以,但是艾丽塔/毒蜘蛛那条线,真的是有点难以接受——不是说毒蜘蛛是艾丽塔变的这点无法接受,而是毒蜘蛛几乎一点艾丽塔的本心都没保留,每次都利用柱子对她的信任,消费柱子对她的愧疚,然后再在柱子信任完她之后狠狠的打他的脸,还有利用机器恐龙的单纯,利用小黄蜂对信任的渴望,来把他们当枪使,简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